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实干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30 10:56:43来源:荆楚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报告在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农业发展的振兴战略,对未来“三农”发展充满期待。(经济日报,11月28日)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切实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那么,如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如何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笔者以为,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

  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如何推动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如何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如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这都是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前的难题。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站在服务基层的第一线,就应该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勤奋务实,以解决好、发展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为己任。同时也要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增强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乡亲们奔向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一直以来,农村长期存在础设施不健全,生活条件不便利,农产品销路不畅,群众增收困难等等问题。如何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如何实现让乡村的道路便利起来,如何推动农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这一切的实现都需要党员干部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实干担当的精神,主动联系群众,主动为村民服务,多到基层走走,多想办法,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努力向着十九大设定的美好蓝图奋力拼搏。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勤政务实,实干兴邦,秉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领头雁”的精神带领群众谋发展,在群众“最盼”上解难题,在群众“最忧”上下真功,攻坚克难,与广大农民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美丽、农民富裕的宏伟目标!

  稿源:荆楚网

  作者: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