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党员干部当有“新姿态”

发布时间:2017-12-05 16:47:27来源:湖北日报网

  这几日,全国都进入了“十九大时间”。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不少新的历史判断,其中就有当下已经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论述。那在这个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应该保持怎样的姿态干事创业、继续前行呢?

  党员干部要有奋斗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共产党人近百年的历史正是一部宏伟壮丽的奋斗史,一直以来,我们都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遵循着清晰的奋斗逻辑,也实实在在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奋斗成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辉煌的历史起点之上,我们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是要讲求昂扬奋进的精气神,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员干部要有团结的姿态。一根筷子十分容易被折断,一把筷子就不容易被弄断了。党员都是“石榴籽”,紧紧抱团在一起后就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也就有了党对各项事业决胜的信心。团结体现在“心”与“行”两个方面,一方面,党员干部必须重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的团结,保持政治上的看齐、思想上的统一;另一方面,党员干部更是需要戮力同心、接力奋斗,在团结的姿态中获得成绩上的“最大公约数”。依靠团结,我们的党才能无往不胜。

  党员干部要有实干的姿态。“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过去我们党取得了不少成绩,群众们也因此“尝”到了“樱桃”的美味,这都是缘自于几代共产党人的真抓实干。未来我们的党还有许多使命要履行,还有重要的历史任务要完成,想“书写”好党的“新篇章”,依旧要靠党员干部的实干。“空喊”“空谈”不可取,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攻坚克难也不是易事,唯有通过努力刻苦的实践和行动,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才是根本之道。纵使我们的面前还有不少困苦,党员干部也应当充满勇气,无畏艰险,用实干说话。

  十九大的召开使我们得以回望“来时路”,得以回首这些年来党的各项工作成果;它同样也意味着党的事业进入新时代,来到了新的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无论何时,党员干部都应当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姿态,以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鼓与呼。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