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梅子缙:面对“美容贷”,还是谨慎为好

发布时间:2017-12-12 15:19:52来源:湖北日报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美容医院与第三方合作提供个人信用贷款。当消费者在美容机构咨询时,如果自己手头紧,咨询师就会推荐信用贷款这种付款方式。“美容贷”主要瞄准爱美却又缺钱的学生群体。然而,由于美容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存在合作关系,再加上贷款发放过程比较随意,其间暗藏金融风险。(12月9日 《法制日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更改变了我们的金融习惯和消费习惯。用手机APP可以轻易地得到贷款,不论是何种职业,不论何种身份,都能够从贷款机构获得不同额度的贷款。“校园贷”“消费贷”“培训贷”的各种隐患还没有消散,如今,“美容贷”又席卷而来,向各路爱美人士抛出橄榄枝。如今“美容贷”随意发放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隐患。消费者面对“美容贷”,还是多些谨慎为好。

  做美容还需要贷款?过去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发生了,更成为了一种现象。以往,那些有钱的爱美人士才去做美容,动辄几千上万的年费,令很多普通女性望而生畏。美容行业由此成为了一种暴利行业,一瓶价格便宜,不知名的洗面奶、护肤霜,到了美容院,却成为了价格昂贵的“香饽饽”,很多女性头脑发热,对此趋之若鹜。如今,在“美容贷”的诱惑下,即便没有钱,美容院也能为你创造条件美容,甚至对自己的脸“动刀子”,做整形手术。

  如今,美容院与互联网金融公司搞起了合作共赢,贷款者只需要拿着身份证,一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加上一张银行卡在医院牌子那里拍个照就行了,甚至还有专门人员为你提供一条龙的贴心服务。面对如此好事,没钱美容已经不再是理由了。在各种诱惑面前,冲动贷款美容也就不足为奇。

  消费者面对“美容贷”,还是谨慎为好。“美容贷”是贷款机构与美容院合作弄出的新花样,变着法子让消费者陷入美容的消费陷阱中。而且贷款中介最高居然能够拿到贷款额65%的提成,可见,“美容贷”有多么暴利。正是这些中介与美容机构合作,各取所需,让一些爱美人士欲罢不能。在美容消费中,还是多些理性为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梅子缙

 

(作者:梅子缙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