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陈珠:三个端正克服机关“职业病”

发布时间:2017-12-27 17:32:33来源:荆楚网

  最近,网上有一组漫画非常火,名曰《机关事业单位生存现状---乔先生专访》。漫画以“乔先生”为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工作人员的原型,采用夸张、对比、调侃的手法对体制内生活进行了描述,让人“大开眼界”。漫画迅速地在网上传播开来,看过的网友纷纷评论“也太写实了吧”、“扎心了”……但这究竟是写实呢,还是夸张呢,网上热议纷纷、观点不一。

  从考上公务员时过五关斩六将感觉拥有了全世界到如今觉得“自己是个神经病”,从年轻帅哥到“秃顶大爷”,羡慕别人“玩玩玩、买买买”的生活而自己朋友圈都不敢看……有人说这是公职人员理想信念滑坡的另类演绎,塑造了一个状态不佳、不思进取的公职人员形象,我却不这么认为。作者只是用了一种比较轻松、戏谑的口吻来调侃当前的工作生活,并没有刻意渲染一种负面情绪,反而让人看了之后觉得这就是我们的日常状态,痛并快乐着。正如漫画结尾所说的“我真心热爱我的工作。”虽然工作经常加班加点,虽然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虽然总是有很多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扰乱我们的节奏,但是我们依然热爱工作,坚守岗位,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到三个“端正”,努力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是端正政治意识。年轻同志工作经验缺乏,理想信念往往不够坚定,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做到自警、自励、自省,珍惜岗位,认真工作。

  二是端正工作态度。许多人对体制内工作存在着幻想,认为一份报一杯茶就能度过轻松的一天,休息多待遇好,而事实并非如此,工作常常是大事小事叠加、急事难事不断,加班加点是常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要对工作保持足够的尊重和敬畏,把完成每一项工作的过程当作是一种学习和历练,当作是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路径,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善于发现乐趣,勇于实现价值。

  三是端正是非观念。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对自我的要求,都要始终保持高标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指南。同时,要坚决抵制各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现象,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同一切反动声音和歪风邪气作斗争,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