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凤敏:2018,让我们以奋斗的姿态出发

发布时间:2018-01-02 09:15: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恍惚中2017就结束了,静静坐下来想一想,这一年下来,除了忙以外,似乎再也没别的了。在忙碌中,自己的工作不敢说风生水起、出类拔萃,但敢说恪尽职守、守土尽责。一直以来,我总感觉自己的付出与自己的收获不成正比,而且很有挫伤感,这应该不是自己的原因,所以也就原谅了自己的与世无争。

  在忙碌中,自己的身体还算健康,但不可忽视的三高五高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虽然一直坚持晨练,但坚持的不好,尤其是7月9日崴脚以后,晨练就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是最不应该的,工作再忙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应该对自己说一声抱歉。

  在忙碌中,与家人的感情维护的不错,朋友间还算没有过于疏远,自己的爱好也在坚持,但坚持的并没有难为自己,而是顺其自然,不管是时评创作,还是歌词创作,到年底盘点一下都小有收获,在全国也有获奖,这个应该给自己点个赞。

  在忙碌中,一年下来,总觉少了点什么,偶尔也感叹自己老了,少了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最重要的是少了那种刻在骨子里的奋斗,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没了什么,也不能没了奋斗,少了什么,也不能少了奋斗。对于这一点,自己是有点遗憾了,只能来年补偿。

  其实,人啊,想开了就是幸福,想不开就是痛苦。很多时候,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心过不去。人活一世,别和现实过不去,因为生活还要继续,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再豁达的人,也有委屈的时候,只要自己努力过了,奋斗过了,何必在乎太多呢?

  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就在昨天,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最牵挂的还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从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到医疗、养老、居住、环境,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正所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破解民生难题,最根本的是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坦白地讲,“造福人民”似乎总感觉距离自己有些遥远,自己也没有那么高大上,但我相信,只要做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这就应该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的奋斗。我从来都不确定自己会变成怎样的人,但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做一个更有趣、更快乐的好人。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8年已经启航,要实现我们的梦想,必须以奋斗的姿态出发——要保持清醒,知道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保持方向定力,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一个“实”字干到底,永远奋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凤敏

 

(作者:刘凤敏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