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冷洋:让“武汉样板”引领质量发展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8-01-02 14:50: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日前,市长万勇参加“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考核验收反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质量工作作为城市发展的牵引力和综合竞争力,把质量工作贯穿到城市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武汉贡献。(1月2日《长江日报》)

  时光迈入2018年,武汉作为质量强市发展的践行者与示范者,在新时代党强化对质量工作的领导下,再次踏上复兴大武汉的质量发展之路。

  武汉一直以来,就有着重视发展质量的优良传统,从“汉阳造”到“武汉造”,从第一座武汉长江大桥到横跨世界的2000多座“武汉造”桥梁,历史和现实都见证了武汉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对质量的不懈追求。2017年,武汉坚持以提高质量发展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严格质量监管,弘扬“卓越源于质量”武汉质量精神,打造武汉质量,培育武汉品牌,树立武汉标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武汉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在质量强市的目标驱动下,武汉市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超前理念、开放胸襟规划建设了“长江新城”、东湖生态绿心等一大批世界一流工程,使武汉的质量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发展充满勃勃生机,为将武汉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国家中心城市和复兴大武汉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万校友资质回汉”更是为高质量人才战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全球一流水平质量人才资源与企业资源形成良性互动,进一步加速推动武汉整体质量水平的快速提升。“一座城市,既要看颜值,又要看气质。”气质源于对质量和品质的不懈追求。要进一步推动“武汉产品”向“武汉品牌”转变,就必须奋力抢占市场制高点。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和品牌发展战略,培养壮大技术精湛的现代工匠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品质、品级、品位,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武汉品牌”。

  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树立品牌的前提,质量还是效益的源泉,也是市场的坚强后盾。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有了质量这个名声,城市本身也就更加富有竞争力,让“武汉样本”引领质量发展新潮流,就必须牢固树立大质量意识,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投入到质量升级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冷洋

 

(作者:冷洋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