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江文:对“十差不满意单位”不能止于检讨

发布时间:2018-01-05 16:36:32来源:湖北日报网

  “十差不满意单位”分别为: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青山区公安分局冶金街派出所、江岸区工商局百步亭工商所、蔡甸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民警大队、新洲区烟草专卖局汪集管理所、硚口区城管委城管三所、市环境监察支队、汉阳区环城河道堤防维修管理所、洪山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分局、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滠口市场监督管理所。(1月5日 人民网)

  近日,武汉市公布了年度“十优满意单位”,让人意外的是,同时他们还通报了“十差不满意单位”;并且让相关单位负责人轮流上台,分别作经验交流、公开检讨……。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武汉市纪委发布的这份名单,是该市治庸问责办对全市有审批、执法、管理和服务职能的224个机关处室、3144个基层站所进行评议后梳理的,是非常权威的评议结果。

  过去,年终岁末的时候,不少单位都要“评优”,其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先进,增强干部职工的进取心、上进心。但这样的评选方式,还是有一定的不足的。毕竟能够评上优秀的干部职工是极少数,大多数会“无功而返”,这样的评选方式,对鞭策后进,作用往往就微乎其微,武汉市既评选“十优满意单位”,也评选“十差不满意单位”,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评选方式,确实是值得肯定的。

  更让人欣慰的是他们还让“十差不满意单位”的负责人上台亮相,公开检讨,让这些单位领导干部在“红脸出汗”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自己在履职尽责上存在的问题,从而知耻而后勇,改进不足,求得进步。这样看来。这样的公开检讨,是有无可争议好处的,这无容置疑。

  但当地党委在抓后进单位的转化时,也不能让“十差不满意单位”止于检讨,而是要继续跟进,强化平时的监督,要通过到位的监督,既让“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干部职工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压力,形成倒逼效应,让他们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切实转变自己的作风。也要通过监督,发现他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有针对性,有目的地给他们“提提醒、拉拉袖、拍拍灰”,这对他们改进错误和不足,取得进步,作用肯定是非常重要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文

(作者:江文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