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何也:时代呼唤更多覃远奉齐唱“奉献之歌”

发布时间:2018-01-24 17:15:30来源:荆楚网

  一个人应该为了什么而活着?扎根湖北长阳土家深山的基层村干部覃远奉,负责多项工作,拿着微薄薪水,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为责任、为信仰、为人间大爱。覃远奉用默默奉献的一生,唱响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之歌。(1月23日 荆楚网)

  扎根基层40载,带领一个个贫困户脱贫,把一件件小事做好。覃远奉默默奉献的一生,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新时代的学习榜样。

  当前,在中国农村大多数山区,产业底子薄弱加上青壮年外出务工,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尤为艰难。正是覃远奉这样还在不断奔波的基层干部,牵引村民们脱贫、化解基层矛盾、落实民生政策、支撑和带动着区域经济发展。

  他们往往是一个人担任多项职责,工资微薄,服务的群众又多,忙前忙后还不一定讨好。甚至遭受外人不解和嘲笑,“自己家都顾不过来呢,还整天操心别人!”

  他们图什么?新闻中,覃远奉的儿子有一句话很好地诠释了他的父亲:一生贫穷潦倒,但一直听党的话、走党的路、干党的事业,无怨无悔。

  覃远奉图什么?图的是担负起村干部肩上的责任,坚守住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他住着比自己年龄还大的土坯房,临终前还挂念着村里的扶贫工作,他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为了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

  基层,是社会之基。十八大之后,精准扶贫更是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其特点是面大、人多、事杂、任务重。这就需要身处其中的基层干部多一点奉献精神,也需要人们对基层干部多一份理解和尊重。

  时代的进步,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努力。科学家忙于科研工作为祖国做贡献,扎根基层的覃远奉带领村民脱贫也是为祖国做贡献,没有贵贱之分,都很可贵。覃远奉的一首“奉献之歌”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时代发展也呼唤更多的人,一起来传唱这首“奉献之歌”。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何也

 

(作者:何也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