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沐:做幸福生活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14:53:03来源:荆楚网

  2018年1月2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事关全湖北人民幸福生活的一件大事,报告开启了新的一年湖北建设的新征程,为湖北人民接下来的新生活勾画了美好蓝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幸福生活的造梦者。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人民对幸福的定义越来越广泛。这是紧紧围绕着“人民”做出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乡居民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为了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湖北省新一年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期待“以新业绩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要”。全党同志只有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实现目标和任务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幸福生活的追梦者。政府工作报告为全湖北人民的生活埋下了更幸福的种子,如何让这颗种子破土而出,成长壮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给出了创造幸福生活的最佳答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坚持以开放促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指出了通往幸福的道路。“紧紧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提出了抓落实的方法。2018年,只有我们一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懈奋斗,才能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感受幸福,才能将美好生活的愿景变为美好生活。

  提升素质,完善自我,做幸福生活的圆梦者。每个人都有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都有与幸福有关的梦想。余秋雨曾说:“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努力去浇灌他,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都能骄傲的说:‘我终身无悔’”。我们选择了与幸福有关的事业,如果不想让幸福的梦想停留在时间的脚步里慢慢消散,不想今生有悔,就要在梦想的激励与引领下,不断提升素质、完善自我,努力奋斗,提升创造幸福的本领,增强创造和享受幸福的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伟大”,做自己梦想的圆梦者,使自己的人生更出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