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向秋:乡村教师舒小珍“美”在认真

发布时间:2018-02-06 15:32:52来源:荆楚网

  近日,乡村教师舒小珍的备课本火了!她是江西赣州河田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备课本的字迹端庄秀丽,无一涂改。督导组抽到备课本时,也被课程的精心设计打动。舒老师说,希望能够影响到学生,让他们也用心对待一切。为认真态度点赞!(2月6日 中国青年网)

  乡村教师舒小珍女教师火了!人民日报为她点赞,新华社夸她人美。舒小珍的“美”,应该在“认真”上。

  舒小珍的字写得很美。舒老师备课本上的字疏密有致、端庄秀丽,气韵生动、章法严谨。她不仅写得干净整洁,而且备课本上几乎找不到写错涂改的地方。她的字犹如小家碧玉,清秀温婉,给人春风拂面般的舒适。她的字写得优美生动,应是长期静心练习的结果。在这个许多教师不怎么重视板书和书法的时代,舒老师的字显得十分特别、别具一格。

  舒小珍字美,彰显工作认真。俗话说,“人如其名,字如其人”。越是不经意的平时小细节,越能够彰显一个人的日常工作态度。对教师而言,备好课才能上好课,备课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课堂教学的前提和保证。舒老师的字一丝不苟,充分说明了她平时工作的用心程度,字里行间里流入出的都是她备课的巨大心血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舒小珍的“美”会熏陶到学生们。教师是学生心中的楷模,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直接的影响。教师从书写到语言表达,从一道题到一个符号,无疑都会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舒小珍老师的字很漂亮,让学生们感到赏心悦目,更会让学生感受到她严谨细致、踏实认真的态度,学生们并会这把这种态度用在学习上,甚至投射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字美人更美。乡村教师舒小珍的“美”,体现了外在美与内在美的和谐统一,体现了她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对教书育人工作的热爱。这正是她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