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梅子缙:“带着花生上两会”凸显农业品牌梦

发布时间:2018-03-16 15:59:49来源:荆楚网

  “尝一尝我带来的花生,这都是我们家乡产的。”在全国人大代表郭建华房间的桌子上,整整齐齐码放着各种口味和包装的花生,郭建华说,这已是她连续第五年带着花生上两会。(3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全国两会,来自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的郭建华,已经是第五年带着花生上两会了,这位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的党总支部书记,从19岁开始便成为了一名电影放映员。如今在电影放映这个行业干了整整44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参加全国两会,不仅带去了基层的心声,更带去了当地农民的农业品牌梦。

  “带着花生上两会”,是一名电影放映员对当地产品变成品牌的期望。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代表,她将家乡群众的嘱托带上了两会,期待有更多人能够认识开封花生,期待有更多的开封花生能够走出开封,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样的基层代表,让我们看到他对人民群众最真实和朴素的情怀。

  我们欣喜地看到,连续五年“带着花生上两会”后,基层代表郭建华的心愿引起了各方的关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在与她对接,愿意对农户进行农产品品控、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帮助其搭建花生品牌官方旗舰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农村资源逐步变成资本的当下,随着各种平台的打造,基层代表郭建华的花生品牌梦将会变成现实。

  农业品牌梦不仅是全体农民的梦想,更是所有公众的梦想。唯有农业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加大农业产品转化为农业品牌的速度和力度,打造和扩大国内、国际消费市场,才能够让农民受益,将产品做成品牌。

  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之路上,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好产品能够走出乡村,走向城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唯有不断地调结构、转方式、依托科技支撑、整合资源、优化产品结构、培育品牌、扩大绿色优质安全产品供给等方式,农村的各类产品才更具有价值。相信随着各基层党委政府的逐步重视,以及农民意识的转变,中国的农业品牌之路将会走得更顺畅,中国的农业品牌将会在世界上叫得更响亮。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梅子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