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用伟大精神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8-03-20 16:49:07来源:荆楚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慷慨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3月20日人民网)

  习近平以“四个伟大精神”高度概括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阐述精神力量对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寓意深远,催人奋进。言语之间,情感真挚,尽显为民情怀,主席的一番话让我们更加坚信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

  治天下者,以人为本,民者,万世之本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的风云变迁,跋过高山,涉过险滩,风雨兼程,一路向前,正是苦难造就了伟大人民的伟大精神。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创造始于勤奋,我们所有成果的取得都离开劳动人民的辛勤劳作、发明创造,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奋斗精神是获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品质,一个奋斗的民族是无所畏惧的。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相反,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今天,中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人因梦想而伟大,一个民族有了梦想就会充满希望。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不懈追求。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数十载长河浩荡,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用伟大精神实现伟大梦想。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