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用好“到人民中去”的制胜法宝

发布时间:2018-03-20 17:41:05来源:荆楚网

  3月20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可谓金句不断。他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把人民的地位提到了更高的高度,进一步丰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内涵,让人自豪,给人提气,吹响了新时代的奋斗号角。
  使命引领未来,时代呼唤担当。人民作为历史车轮的推动者,自然肩负着更大的历史使命。而党员干部从人民中来,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人民中去,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创造幸福、创造价值、创造历史!
  与民同心,共谋改革大业。“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回顾身后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呼声依旧回荡,指引着我们前进,而两会上,从修改宪法到实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从政务服务到民生保障,深化改革的“主旋律”已然奏出了新时代的美妙音色,这既源自于人民的期待和向往,也源自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仰。改革是大业,但也是实现中国梦这一大业的必由,需要党和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谋划,才能使改革有的放矢,惠及人民。
  与民同干,共践发展梦想。“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下,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让所有人都过上幸福的日子,是我们又一新的更大目标,但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最根本的还要靠奋斗。中国人民有追求梦想的聪明才智,也有实践梦想的勤奋肯干,是党和政府完成历史使命的“活宝”。因此,党员干部要学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多接“地气”,多沾“泥味”,从解决群众的小忧小难开始,与人民群众一道积“寸功”,积小胜为大胜,擦亮奋斗的“底色”,制造幸福的“味道”。
  与民同声,共唱复兴凯歌。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阻力与风险叠加,面对改革中的一些“硬骨头”,有些人竟灰了心,丧失了“四个自信”的底气,在本该大胆干事创业的历史机遇期中却迷失了方向,实属不该。事实上,随着科技飞速发展,生活日益改善,一系列历史性的成就与变化,早已内化为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党员干部也理应比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共同奋斗,共唱凯歌。历史最终也一定会证明,我们都是创造者。

  稿源:荆楚网
  作者:彭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