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以“三步走”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发布时间:2018-03-22 11:06:57来源:荆楚网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铿锵有力的承诺,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一往情深。

  有一种幸运是出生在中国,有一种荣耀是我是中国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初心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回望过去的五年,我们国家经济稳速发展;城乡医疗体系覆盖率稳步提升;城乡就业率显著增强等等一系列的成就都离不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始终是我们党前进的源泉与动力。

  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是得民心的关键,是牢固党执政的根基。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需“会走”。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形势、面对党自身建设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的新思想做指引,时刻保持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精神状态,不坐享其成,将勤务员的“会走”从横向扩展,从纵向加深。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需“勤走”。历史的选择是经验与智慧的有效结合,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最好写照。神州大地,美好山河,无论哪一处所,都留下党的脚印。中华民族自来以勤劳著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勤劳的代名词,走深山、踏泥泞,越是困苦的地区,越有党中央的步伐。将勤务员的“勤走”深入大山,深入群心。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需“心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心系百姓是我们政党最朴实,最真挚的感情流露,两个“一百年”梦想的实现是我们政党“出自民心,得之民心”责任所在。百姓的衣食住行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时刻关心、时刻牵挂的大事。比起走形式的硬模式关切,百姓更需要的是心心相映关怀。做好人民的勤务员需“走心”,更需“心走”。

  历史的印证,时代的呼唤,是我们政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外在条件,人民的信任与依靠是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的精神助力;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内在要求。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新发展,而中华民族的复兴更需人民的勤务员鼎力相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