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人民公仆必须竖立正确“三观”

发布时间:2018-03-22 16:50:55来源:荆楚网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上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始终念兹在兹地将“人民”一词调到最高频率,他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地为中国人民“点赞”。人民精神,就是中国精神,就是民族精神,习主席真挚有力的话语,向全党全国人民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信心与豪情,也宣示了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人民梦”为已任,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的公仆。

  做好人民的公仆,必须竖立正确的权力观。我们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竖立马克思主义权力观,一定要搞清楚,我们的一切权力都来自于人民,人民才是一切权力的所有者。权力不是以权谋私,飞黄腾达的工具,不是贪污腐败,低级奢靡的借口,权力是永远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手中的权力越大,越能体现我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要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公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忧人民之所忧,急人民之所急,谋人民之所需。做好人民的公仆,要执政为民,一身正气,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做好人民的公仆,必须竖立正确的利益观。我们党员干部的一切言论和行动,都要合乎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一切行动以人民的利益为转移。我们一定要处理好个人和人民之间的利益关系,不能将个人利益凌驾于人民的利益之上。竖立正确的利益观,我们才能做到个人利益服从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才能永远以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才能全心全意帮助人民认识自己的利益,寻找自己的利益,实现自己的利益。竖立正确的利益观,我们还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进作风,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好人民的公仆,必须竖立正确的人民观。“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工作路线,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来自于人民,走好群众路线,我们就要把根基深植于人民,要与人民鱼水相依。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到田间地头去,把人民当亲人,与人民交心谈心,吃在一起干在一起,零距离感受人民的疾苦,倾听人民的呼声,尽已之力,为人民群众改疾苦,去忧愁。处处做到以民为上,以民为先,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人民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知,人民无易事,再苦再难,也要毫不退缩迎难而上, 努力使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山河为证,岁月为证,人民为证,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据,一句句令人暖心的话语,一张张走出贫困的笑脸,无不凝聚了我党永远以人民至高无上,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铿锵誓言。在新时代的招唤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正以万众一心、劈波斩浪之势,在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上续写新的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夏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