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开启以人民为中心的美好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26 17:32:31来源:荆楚网

  从六次“下团组”讲话,到人大闭幕会,“人民”一词出现频率极高,还对领导干部提出更高、更细的要求,并提出要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政之所行,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心与执政相辅相成。从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他就一再强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要切身地体会民心所向。”踏遍八闽大地山山水水,各个大小村镇的习近平总书记,深知人民的重要地位。

  人民群众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文化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自己创造出来的!

  人民群众具有伟大的奋斗精神。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目标也不会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复兴之路是条充满荆棘和坎坷之路,我们的脱贫任务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乡村振兴的路途遥远。这条理想之路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是我们中国人民靠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出来的

  人民群众具有伟大的团结精神。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数亿中华儿女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只有联合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一致,共同奋进,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人民群众具有伟大的梦想精神。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就是我们的梦想,始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不懈努力追求的目标。我们全体中国人民要想实现我们的梦想必须安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雄心, 准备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思想准备,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朝着梦想奋进前行。

  星移斗转,天道酬勤。要使我们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早日实现、我们各项建设规划早日落地、社会更加文明和谐、经济发展更加稳定,人民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需要我们全体中国人民“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共同迈向幸福的彼岸。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