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8-03-28 09:45:58来源:荆楚网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振奋人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人们创造历史的活动,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的一种总的合力。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更不可能轻松实现,理想的蓝图是靠奋斗绘就的。

  惟奋斗者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勉励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只有永葆奋斗的精神,才能保持进步。“落后就要挨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在眉睫、实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我们义不容辞、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任务艰巨。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道路是曲折的,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前进再前进,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惟奋斗者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95年来,我们党依靠奋斗精神成就了一项又一项伟业。从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建设和改革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无不是忘我奋斗精神的结晶,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顽强进取、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我们才能更加强大,离社会主义强国梦越来越近。

  惟奋斗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现在起到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只有1000多天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的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求真务实,奋斗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才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有志者奋斗无悔”。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我们也在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只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