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陶玉:让实干成为党员干部最坚实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8-04-02 17:18:51来源:荆楚网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这个责任,就是我们在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不忘初心,要做到奉献如常,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朴素的话语,却道出了一个共产党员为民干事的忠诚、奉献与担当。杨汉军同志因公离世了,但他务实、责任、忘我的精神品质却永驻在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间!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杨汉军同志的牺牲值得我们痛惜,其价值选择是值得我们所有人钦佩的。他将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是人民对他的担当精神的肯定,他是国人的学习榜样,更是所有党员干部心中学习的典范与榜样。

  对待党和国家事业始终保持“进取之心”。为官一任,不思进取,不做成几件推动事业发展、增加人民福祉的好事,美其名曰的“淡泊”,实际上是没有着落的空谈、混日子的伪饰,党和人民不会需要这样的干部。我们党员干部要想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真正的有“获得感”,“民生感”就要学习杨汉军同志,像狮子一样锐意进取,拥有办民干事的“实干精神”,对待党和国家事业始终保持着一颗锐意进取的心。

  对待人民赋予权利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理想信念不是喊口号,要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对党的宗旨、好干部标准、党内准则规范等也不例外。判断一个党员干部合不合格,优不优秀关键看做,“做”就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无论是防汛工作、招才引智、红色物业的开展实施,在多有的艰难困苦面前,杨汉军同志都挺身而出,发挥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人们赋予的权利,他却没有将“权利”当做一种权利,当成为民干事的“武器”,当成了披荆斩棘的“法宝”。

  对待个人名利地位始终保持“平常之心”。“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杨汉军同志的“三做说”,向我们诠释了如何认识手中的权利和所在的岗位。我们党员干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要怀着一颗“平常心”,学习杨汉军同志的精神。为落实“红色物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幸福感和便利感,杨部长经常走访基层,关心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情况,不显官威,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他的“官味儿”很淡,而他留给基层老百姓的党员干部形象却“很浓”。

  对待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赤诚之心”。“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杨汉军同志始终当好为民干事的“勤务员”,当好为民解困的“服务员”,走进群众的心里,将心比心的“掏心窝子”,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老百姓哪里不满意、不幸福,就在哪方面下功夫,成立招才局,探索“红色物业”,都是城市治理的大事,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杨汉军同志从未停歇为民服务的脚步,对待老百姓的最关心的事儿,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每一步都凝聚着党的心血。小时候,党教给我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还受益于高考改革,在大学里接受了更为系统的党的教育。所有这些都使我感受到,党是抚育我成长的慈父”,杨汉军同志的入党志愿书殷切、朴实,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一个普通的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发挥实干精神,勇于排雷,善除荆棘,忠诚担当,锐意进取,让实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坚实的政治本色 。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