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最美女生”美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04-16 08:36:42来源:荆楚网

  当你看见陌生人翻坐在桥栏杆外侧时,你是否会伸出援手?当轻生者被消防队员救下时,又有多少人会留下来听对方打开心扉的哭诉?近日,在常州工学院念大学的裴启慧和方如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她们发现一名意欲轻生的男子后及时报警,消防队员将其救下后,两位女大学生并未离开,用一个温暖的拥抱让轻生者感到了大家的善意。(4月14日《扬子晚报》)

  常州两位见义勇为的女大学生被网友赞为“最美女生”,她们到底美在哪里?

  最美女生,美在她们能热心救人。报道中提到,常州工学院的裴启慧和方如会两名女大学生在培训机构上完英语课准备赶回学校休息,正好遇见陌生男子翻坐在桥栏杆外侧准备轻生,她们不是像有的路人那样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装着什么也没看见从一旁飘过,而是果断报警求助,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见人有难,出手相救,可以看出她们心地是多么善良!称她们是“最美女生”,一点也不为过。

  最美女生,美在她们能真心劝人。轻生男子被消防队员救下后,情绪依然有些激动,一直失声痛哭。为防止再出意外,两名女生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选择留下来继续安慰轻生男子。在交流的过程中,她们了解到该男子才19岁,从宿迁来到常州打工,因为工作不顺心而一时想不开,作为同龄人的两位女大学生随即开导他: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因为一次冲动,让关心你的人痛心,鼓励轻生男子珍爱生命,“以后不能做这种傻事”,“你是男的,还要养你爸你妈。”启发轻生男子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击倒,学会坚强和勇敢面对。

  最美女生,美在她们能诚心帮人。了解到轻生男子跟女生方如会是老乡,方如会像个姐姐一样,给他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很快,轻生男子慢慢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后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继续安慰和教育。一个看似寻常的拥抱,给了陌生男子一种温暖,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当听说一直致力于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打算奖励有情有义的两位女大学生5000元时,她们毫不犹豫地决定把这笔奖金全部用于资助云南的贫困学生。

  “最美女生”用她们的热心、真心和诚心书写大爱情怀,让深陷绝望中的陌生人鼓起勇气,去追求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来源:荆楚网

  作者:维扬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