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五四青年节,致奋斗路上的你

发布时间:2018-05-03 08:01:46来源:荆楚网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初读《平凡的世界》,就被书中描写的纯真质朴的人物所打动,被发生在黄土高原上的故事所吸引,被路遥先生刻画的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所感染。

  人生的路很长,前进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面对前进路上的高山、险滩和风雨,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如《平凡的世界》描述的关于理想、关于奋斗的不懈坚持。从南湖“红船”出发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岁月周而复始,我们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而奋斗和理想赋予了这个时代特殊的意义,时光大好,舞台广阔,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既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也要饱含仰望星空的浪漫诗情。

  要在现实中追求理想。人生所诠释的广阔意义,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关键是我们的心灵是否充实。不管你是初出茅庐刚入行,还是奋斗多年已涉世,在现实生活中,在追求事业上,有理想则心间敞亮皎洁如月,没有理想则心中茫然不知所谓。所以,年轻人要将理想融入事业,只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的伟大洪流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要在困难中不懈奋斗。生活时常考验我们,周围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会对我们情感、思想产生一定的困扰和束缚,让我们觉得生活充满困难,但是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所以面对人生偶有的困扰和束缚,我们要用不屈不挠,毫不妥协的奋斗精神去克服、去战胜,这种积极昂扬的奋斗精神能够让我们保持对生命的激情,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要在平凡中创造未来。“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我国重大发展成就,为辛勤耕耘的人民点赞,向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致敬。人民之所以“平凡”,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如奋战脱贫一线的乡镇干部、耕耘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奔走烈日风雨中的工人同志,这些平凡的人用点滴奉献汇聚力量、创造未来。人民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勤勤恳恳的工作、踏踏实实的付出,托举了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为国家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无数普通人的芳华,汇成了新时代的精彩,哪怕是静静绽放在荒山野地里的一朵花,仍然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它的不平凡的世界!

  来源:荆楚网

  作者: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