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网红饮品店产品更要“红”

发布时间:2018-05-04 11:34:02来源:荆楚网

  近日有记者报道,北京某网红饮品店制作的“新鲜”饮品并不新鲜,甚至存在严重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令人胆战心惊。

  近年来借助微博、快手等网络平台,许多传统的店铺焕发新生。实现了低成本的高效宣传,并获得了较高顾客关注量。此类营销模式更让顾客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寻找到自己喜欢的商品,深受其喜爱,可谓互利共赢。

  然而,在销量和效益双增加的网红店中,店员不洗手切水果,用手挤茶包,用发黑的芒果榨汁,用去年的水果泡茶…此类安全卫生问题着实令人诧异。使用坏水果作为原料制作的饮品必然同店铺所主打的新鲜背道而驰。据专家表示,这类过期水果很可能滋生大量的细菌,极容易引起肠道疾病。在暗访中,店员更对记者并无太多顾忌,这说明此类行为并非个例,甚至可能是行业的“潜规则”。

  上述案例中,网红饮品店的商家忽视了产品质量是一个商家生命的根源,作为商家,把控产品质量,用更好的产品来打动顾客,才是产品能够持续大火的主要因素。做好网络销售只能锦上添花,却并不能雪中送炭。若只是着重于店铺的网络发展,用大量的粉丝支撑起店铺的销售,没有真正优质的产品,一家店的未来发展可见一斑。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我们亘古不变的关注点,从早期的苏丹红,三聚氰胺到现在的网红饮品店,虽事件有大有小,但本质都是商家盲目追求利益,忽视了食品健康安全,顾客会投票,背离顾客利益的行为必然也会被顾客抛弃。

  网红店铺不能只在网上名声“红”,更要产品质量过得去。商家还要从根本改变工作方向,保证产品质量,利用创新寻找到顾客的满意点,用受人喜爱,安全卫生的产品打动消费者。以此,才能让网红店铺多角度“红”起来,红红火火的发展下去。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熙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