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莫让官微“雷语”寒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8-05-09 08:08:52来源:荆楚网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我仿佛听见了一群蚊子在嗡嗡嗡”……这居然是群众在政府官方微信上咨询时收到的反馈?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的官方微信出现了如此“牛气”回复,让网友“惊呆了”。对此,该微信平台第三方运营机构表示,此次“意外”系“系统自动回复”所致。(5月6日人民网)

  官微是人民群众了解政策的窗口,更是政府的“门面”和“形象”。但这样的回复和行事作风显然有些“任性”,为民办事是公务人员的职责,这样的工作作风,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还失去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不利于政治生态环境建设。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官微采用服务外包的方式由第三方公司企业运营,无可厚非,有助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让服务更加专业化,但是“服务”虽然外包了,“责任”可不能外包。工作作风及相关职责还需监督到位,严抓细管,形成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

  此外,该事件,还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还反映出有关部门对此管理监督不严等问题,作风建设是关键。

  首先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正之风之所以愈演愈烈,根本原因就是管理不力,纪律松弛,所以相关人员才敢“越雷池半步”。必须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对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让相关工作人员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其次健全监督长效机制。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正风肃纪,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加强权威性,完善工作程序,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

  最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斗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的获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莫让“雷语”寒了“民心”。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