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多练“干”字之功

发布时间:2018-05-21 10:56:02来源:荆楚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既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更是新时代的“圆梦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不仅要“干”的出彩,还要“干”的漂亮。

  以肯干事体现担当。我们现阶段仍属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仍面临着艰巨的挑战。精准脱贫任务艰巨、乡村振兴任务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紧迫,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达成目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的生活更是用“实干”精神奋斗出来的,只有思想上肯干事,行动上才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有了美好的愿景,决不能空言托之,而要实干付之。用“工匠精神”用“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肯干事体现担当。

  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会干事就是要善于干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坚持实践实干。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要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和文化素养,要“善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多给脑袋“充电”,用知识“武装”头脑,当好群众的“引路人”和“顶梁柱”。勤思考,“善”作为,做好带领群众致富,为民办好事的“实干家”,用“钉钉子”的态度实干,“一锤接一锤,锤锤有力”,带着“脑子”实干,做好表率,以会干事体现能力。

  以干成事体现落实。我们党员干部要把激情和干劲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干工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实效处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就是最大的利益,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出发点,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落脚点,党员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要立志做大事,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坚持以实干为荣,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扎实干事,以干成事体现落实。

  以不出事体现干净。党员干部要勇于改革,开拓创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清正廉洁。要思想干净,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党员干部要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要用权干净,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以不出事体现干净。

  新时代只有发挥奋斗精神,发挥实干精神,才能激发前行的力量。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践行好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为中国梦不断努力奋进,带着人民群众驶向幸福的彼岸。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