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官方致歉信”道出满满的服务诚意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1:03来源:荆楚网

  6月13日早上,广州地铁三号线在早高峰时段发生故障,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受本次延误影响出行的市民,可在广州地铁处打印或领取官方致歉信。(6月13日,金羊网)

  近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多地出现连续多日强降雨,房屋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且公众出行受阻。对于地铁而言,也面临着不少的压力。6月13日8:16分,广州地铁三号线因设备故障,列车稍有延误,8:25分,经技术人员处理,故障排除。根据部分网友反映,故障发生期间,三号线部分列车,需要停站后清客处理。由于早高峰时段客流量大,造成部分3号线车站及与3号线换乘的其他线路车站人较多。

  虽然只有短短的9分钟,然而,仍然有很多人因为拥堵而出现了不好的出行体验。本来出行就不方便,广州地铁三号线却在早高峰时段发生故障,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实在是一件窝心事,不过,在故障之后,广州地铁也及时出来道歉了,对全体乘客“深表歉意”,并且指出,受影响的市民和旅客,可前往网页链接,点击“三号线”下方的“历史延误信息”链接字条,在跳转页面中找到6月13日“开始运营~10时”下方的“延误”字条链接,点击进入后获取致歉信并打印。

  可以说,这是一份“官方致歉信”,之所以能够上新闻,就在于,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少了。一方面,地铁出现故障而发生延误比较少,另一方面,敢于并勇于发出“官方致歉信”的单位也比较少。

  我们出行很可能会遇到延误,火车延误、飞机延误乃是家常便饭,有的人为了节约时间,选择乘坐快捷的飞机,然而,却很可能在机场候车大厅一呆就是一两天,当然,这跟天气有直接的关系,运营方也是为了安全问题,才发生延误的。但是,在发生延误之后的服务态度,却并不如人意,远远没有广州地铁主动发出“官方致歉信”这般满满的服务诚意。

  对于各运营机构而言,作为消费者的人民群众是来接受服务的,就应该拿出十足的服务诚意,不论自己的性质是公家单位,还是私营单位,都应该用服务诚意来打动消费者,来打动顾客,出了问题敢于主动致歉,发出“官方致歉信”这样的行为可以更多些。

  来源:荆楚网

  作者:晏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