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大学生评论大赛】不让算法成为利益砝码

发布时间:2018-06-29 15:23:14来源:荆楚网

  今日头条前不久因为发布色情低俗信息而被北京网信办约谈,最近又摊上大事。今日头条屡次存在采取二次跳转方式,发布虚假广告信息,严重侵犯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一直以你关注的就是头条自居的今日头条数据量和用户量仅次于微信,依靠算法决定内容的APP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欢迎。依靠算法决定像用户推送哪些内容,有一定的独特性,同时也有一定的弊端。不但放大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同时也让假恶丑的内容和信息泛滥,比如这几年,低俗、色情、围着流量转,唯点击量、转发量马首是瞻,“标题党”更是泛滥,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日头条也是采取了一些列的措施加以遏制。比如减少推荐量甚至是封号,正是这些新措施的执行,今日头条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企业年会上说,今日头条的价值观正式出炉:正直向善、科技创新、创造价值、担当责任和合作共赢。但是屡次出现的事故确实是打了自己的脸,今日头条也强调,坚决打击违法虚假广告,带给用户更实际有用的内容是今日头条的发展方向。树立新的价值观,让算法这个高科技词汇成为危害用户权益而获取牟利的工具,这就失去了他本来的意义。

  今日头条应该加大打击低俗违法虚假信息的力度,完善各种审核机制,寻求技术上的突破,严肃对待资讯的质量,使每一条资讯内容都经过人工核查和机器识别双重把关。今日头条能否持续输出用户有价值的内容,让算法真正的为用户服务,任重而道远,我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荆楚网

  作者:孙漪清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