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此刻爱上湖北变得更加简单

发布时间:2018-07-13 11:08:16来源:荆楚网

  7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外嘉宾相聚外交部蓝厅,分享新时代中国、新时代湖北的精彩故事。(7月13日荆楚网)

  昨天是当之无愧的“湖北日”。中国外交部蓝厅,世界的目光汇聚到——湖北,此刻爱上湖北变得更加简单!8分钟的宣传推介影片虽然短小却很震撼,它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晓甚至爱上了东方古国上的这一抹璀璨,大江大河大湖北,一寸一土皆是不凡之地。从这短短8分钟的最新“湖北大片”里,湖北向世界展示了它瑰丽深厚的历史文化、智慧忠义的英雄故事、灵秀斑斓的山水景色!

  作为华夏儿女,作为湖北人,心情澎湃激动,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因为与很多人一样,我们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育我的热土,它的一举一动牵盼着我们的神经,它的发展进步也关乎着我们的未来,所以今天能让全世界认识美丽优秀迷人神奇的你,我们由衷高兴,无比光荣。

  在湖北有广袤的长江环绕,浩瀚之水,人杰地灵。从长江文明、老庄哲学、炎帝神龙到三国故事、爱国诗人、武昌起义等等,一路走来,留下了丰富厚重的历史,也创造了无数不朽的传奇。我们庆幸有母亲河的陪伴,我们更应该珍惜保护好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命脉,科学谋划抓好长江经济带的长远发展,从而带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湖北,推动湖北更好地走向世界。

  时间飞转,进入新时代,湖北也正在用最快的速度焕发容颜,展露风采。这里有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中国光谷、烽火科技、长飞公司、国家存储器基地、北斗导航、建桥军团、高铁设计……每一项都是一份骄傲和荣光,闪耀着湖北人的智慧和汗水。我们见证了湖北速度的辉煌,我们更加期待未来在全球独树一帜的你向我们走来,那一天也许很快到来,也许还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如今我们拥有如此巨大的舞台,发展更是处于黄金阶段,我想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去拒绝努力奋斗,去荒废这块风水宝地。

  白云黄鹤传千古,高山流水觅知音。湖北名片已经打响,是机遇亦是挑战,是责任更是使命,是情怀也是梦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那是你生活的地方、筑梦的地方、神往的地方!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