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状态不佳”被约谈并非小题大做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3:06来源:荆楚网

  7月13日,黑龙江通报了31个窗口服务反面典型,以切实提高作风整顿影响力和震慑力。其中,牡丹江市海林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勃然坐姿不端正、状态不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7月14日澎湃新闻)

  在工作中,坐姿不端正、状态不佳并不少见,但是因为这个原因被诫勉谈话还是让人震惊了一把,毕竟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这些问题都是“小问题”,只要做好本职工作,精神差点,坐姿差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不然,从“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中不难读出“小问题”绝不可小觑,“坐姿不端正、状态不佳”看起来是个人的小问题,却关系到窗口的形象问题,是整个队伍的精气神问题。

  窗口是面向群众的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户不仅仅能够帮助群众办事,更能够让群众看到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测试台”,尤其是在从严治党的要求下,窗口也是反映能否严于律己的地方。

  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从一分一厘拒之。党员干部的言行并不是个人的事,从近几年窗口的一些“嗑瓜子、睡觉、打游戏”等反面案例中,我们不难读出“一言一行”也是关系到一个官员政德的建设,决不能忽视。

  所以,“状态不佳”被约谈并非小题大做,恰恰相反,言行上的不足尤其需要小题大做,管住“小节”才能成大器,谋大事,看似严厉的约束,实际上是对党员干部深切的爱,对他们作风出现的苗头露头就打,才能够提前预防,防范于未然,让他们的为官之路走得更顺畅。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