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扶贫干部与女贫困户结婚,应多一些祝福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3:00来源:荆楚网

  韩庆玉今年54岁,是恩施州鹤峰县公路局的一名职工,2016年初,被派往鹤峰县走马镇红土村,开始扶贫之路。在扶贫工作中,与同样离婚单身46岁的贫困户于冬之认识,经做媒介绍,相互熟悉起来。渐渐地二人互生好感,决定走到一起,2018年元月,二人在县民政局拿了结婚证。(7月17日 荆楚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古往今来,有很多爱情佳话,广为流传。在现实生活中,能够期遇一段平常的爱情,两个合适的人一起享受平凡的小幸福,也是很难得的。韩庆玉与于冬之,年约花甲,相逢于平常,各自单身,勤奋务实。这样的两人走到一起,想想都是大好事一桩。

  然而,这样一桩好事,却因为一个是贫困户,一个是扶贫干部,有不少闲话,如“她跟他肯定是为了钱”“他一个干部,只怕是搞得好玩啊”。笔者在看到这则新闻时,甚至还有这样的评论“扶贫扶到田间炕头,这是精准扶贫!”实在令人气愤,这些网络“喷子”无处不在,无所不用尖酸刻薄、冷言嘲讽。当然,网络“喷子”始终是少数,大部分均是祝贺与满满的祝福,“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福祝福,家庭幸福,相濡以沫”等等。

  “扶贫扶的是感情,感谢精准扶贫工作,让我再次收获了爱情和亲情,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们都一定会把这段感情坚持下去。”所幸的是,对于大家的质疑,他们没有被闲言吓住,更没有退缩,而是携手勇敢地坚持,用鲜红的结婚证开启两人共同新生活。

  扶贫干部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同样需要爱情;贫困户需要帮扶,也有自由恋爱、追求婚姻的权利。单身多年的韩庆玉是个负责任的老实人,认真抚养年幼女儿,工作务实,而于冬之虽为贫困户,但勤奋、坚强、不等、不靠。两人经做媒介绍,正常恋爱,既不影响尚风尚俗,又不违背人伦礼仪,岂能因为扶贫干部娶女贫困户,就“另眼相看”和随意质疑。大家要多一些平常心,要像祝福扶贫女干部严宝玉嫁给贫困户张志川一样,祝福韩庆玉和于冬之,还应为她们勤奋朴实、敢于直面流言、勇敢追求幸福和美好生活的勇气点赞。

  笔者相信,以后这样“爱情故事”还会出现。本为平常事,不用会错意,送上祝福就好。

  来源:荆楚网

  作者: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