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大学生评论大赛】“爆头”迪士尼小熊是什么心理在作怪?

发布时间:2018-07-23 17:43:28来源:荆楚网

  近日,迪士尼游乐园区扮演小熊的工作人员被打头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迪士尼“雪莉玫”小熊扮演者正在扭腰跳舞,姿势十分可爱,谁知道旁边游客竟跳到小熊身边,抬手就向小熊头部打去,后来扮演小熊的演员被扶进休息室。而就在前一天,扮演“花栗鼠”的演员刚刚被打成脑震荡。

  真人演员身穿道具玩偶服装,行走在迪士尼游乐园的角角落落,是主题游乐园营造童真浪漫氛围的亮点造境元素。试想,孩子们跟随家长,漫步在人流不息的游乐园中,在动画片、动漫图书中见到的卡通人物形象,随时随处在身边穿梭往来,这不仅令孩子们流连忘返,就是成年人群,置身其中,也难免被这些行走的卡通人物带入浪漫的童真之乡,心醉而神迷。

  同时工作人员回馈给孩子们也是全身心去投入工作,比如和孩子们互动,和游园游客们合影,虽然说这是其本职工作的要求,理应如此,但是在炎热夏天,穿上厚重的工作服装,还能如此热情洋溢、开心愉悦的工作,工作人员的服务、付出在迪士尼游客眼里也是有目共睹的。

  出于喜爱或好奇心,比如和演员扮演的小熊握个手、合个影、甚至亲密时刻大大方方地拥抱一下,热情的工作人员绝不忍心去拒绝游客表露出的喜爱。不过,突然袭击去打头,即便是说自己有好奇心,也是极为不妥的。从法律层面来说,我国从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多部法规,在对受害人受伤轻重程度鉴定的基础上,对予他人实施伤害的行为视轻重程度克以追究刑事责任、行政处罚以及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固然“爆头”迪士尼小熊的是游客,但在无端缘故下实施暴力,尤其是造成演员脑震荡的情形,必然要承担相应责任。

  面对可爱的卡通人物,投以爱意还来不及,竟然上前去“打头”,如果说这是好奇心的话,那么是不是找个时机把扮演卡通人物的演员绊倒、摔伤,让其难堪之并严重受伤才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迪士尼乐园固然是游乐开心为主,但工作人员并非只是纸上或者显示器中的虚拟卡通人物,在他们可爱的卡通服装里边,也是必须去尊重、爱护的平凡人,这也正是网友一边倒地谴责其行为的原因所在。

  卡通人物看似可爱、逗趣地域游客互动,其实厚重的服装里,布满了使其形象完整、挺立和丰满的支架,如果仅仅是毛绒绒的玩偶,显然不会在演员被打后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正是看不见的支架在内,使得游客往往只看到毛绒绒的一面,而才放肆地对卡通形象人物发动“攻击”,最终酿成了惨剧一幕。在这个层面上,是否迪士尼方面能对入园游客进行基本的安全教育和游园规范说明,这样既能避免内部工作人员受到伤害,而受到提前警告的游客也能蹑住自己的手脚,用自然流露的好奇心,与工作人员扮演的卡通人物愉悦安全地互动。

  来源:荆楚网

  作者:白毅鹏

  学校:西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