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1份公文5处错误”让公信力大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8-08-02 08:20:34来源:荆楚网

  8月1日消息,案件号错了、住址错了、罪名错了、判决日期错了、公章错了,河南周口西华的郭先生发现该县看守所给他开具的刑满释放证明书上有5处错误。(8月1日,澎湃新闻)

  错误虽小,态度为重。无论是时间错,还是号码错,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实际上反映的是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如果在办事情、做工作的过程中经过反复斟酌、查阅、核对等措施之后仍然出现了一点瑕疵,并及时认真改正错误,虚心接受批评,大家可以接受和理解;相反,如果连常人都能够轻易发现的错误在政府行政机构的官方公文出现,其行为实在无法让人理解。

  政府机构代表着一级行政机关的最高层,是庄重、严肃、严谨的象征,而公文则是群众获取政府工作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是政府机构的门面,低级的失误频频出现会降低群众的信任程度。看似只是一篇普通证明出现的错误,但实际所反映的问题远远超出了表面现象,党政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决定了社会的发展方向和前进步伐,是社会进步的“中枢神经”,如果对待社会发展都粗枝大叶、漫不经心、寥寥草草,还谈什么经济发展、民生社稷。

  积小恶成大恶,积小悟成大悟。党员干部应该利用业余时间加强道德修养,培育良好作风,增强自身责任心和责任意识,夯实为民服务信仰,牢记无私奉献精神,对待工作要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仔细、认真,不能让自身所犯的小错丢掉群众的信任。

  来源:荆楚网

  作者:麦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