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开放共享,让利川走进更多人心里

发布时间:2018-08-07 15:24:44来源:荆楚网

利川佛宝山

   8月6日,湖北利川在杭州召开旅游推介会,并向全国宣布:夏日酷暑难耐,全国各大火炉城市持续高温预警,"中国凉爽之城"利川特紧急启动全国"十万火急送清凉"活动。针对武汉、杭州、重庆等全国十座城市,免费赠送总价值超过4300万元的十万张利川旅游年卡清凉大礼包。(荆楚网 8月6日)

  今夏,热浪席卷全球,网友直呼酷暑难耐;今日,利川,十万火急送清凉,十万张旅游年卡惠及十城。这波操作,及时贴心,利川不火都难。

  熟知利川的人,不难发现,过去几年,利川的旅游福利,从恩施州开始,逐渐辐射周边城市,这次进一步扩大至全国十城,是利川县域旅游深化发展的必然之举。利川旅游,理念开放,资源共享,渐进式发展,这种大格局使其逐渐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休闲避暑目的地。

  开放共享,前提是自身有资本,有能力和有魄力。利川,有资本。气候资源得天独厚,空气质量优良率98%,境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利川,有能力,短短2年时间,通过行之有效的专项规划,上榜“国家园林城市”;利川,有魄力,利万高速全线通车的一段时间,万州至利川2个出站口,费用利川统一支付。盘活全域旅游资源,重点在谋划,在行动,利川的旅游发展实践生动的诠释了这一点。

  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早已成为利川上下共识。一方面,利川植绿护绿的脚步从未停歇,一张绿色生态网豪迈铺开;另一个方面,交通建设稳步发展,利川成为鄂渝边际交通枢纽;再者,利川规范旅游市场,特色民宿服务高质量获广泛赞誉。付出总有收获,今年五一利川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0.9%;实现旅游收入2758.3万元,同比增长25.6%。

  发展县域旅游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力的工作,需要一点点的去做,最终产生质变,并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利川始终围绕生态文化旅游做文章,仅仅在今年,就收获颇丰。今年五月,利川再次入选“全国百家深呼吸小城”;六月,被中国气象学会正式授予“中国凉爽之城”,一举揽下了湖北首个以气候资源为优势的第一块国字号招牌;七月,在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利川以排位第一,被纳入全国新增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这些收获反过来对利川旅游发展,又是一种极好的回馈,不但提升了口碑和影响力,还彰显了魅力。

  开放的心态,共享的心境,利川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江西省旅游集团与利川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渝利两地旅游协作加速向纵深推进,融入共同打造“四季长江一路风光”黄金旅游带平台。这次利川与武汉、重庆、杭州等十城联动,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深信,继续沿着这个思路发展,就如同利川的《龙船调》一样,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凉城利川是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这次利川豪送旅游年卡,虽舍4300万,但得的远非这些。对于十城的人而言,旅游年卡是实实在在的旅游惠民;对于利川而言,是真真切切的在全国又火了一把。利川的豪举,绝不是仅仅是只想邀请大家去吹一吹凉爽的风,而是真诚的打开家门,让这座魅力之城,成为大家酷暑难耐、疲惫不堪时,身体和精神的疗养之所,是一个大家来了离开后,还会心心念念的地方。

  来源:荆楚网

  作者:楚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