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让青春在爱国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8-08-08 09:29:25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8月7日《人民日报》)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岛上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但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王继才秉承着爱国奉献的精神,以岛为家,与孤独相伴,30多年如一日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展现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

  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无数甘于寂寞、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建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启示我们:青年一代只有以国家安全、人民幸福为己任,激扬爱国志,奉献新时代,才能使奋斗的价值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超越小我,在广阔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梦想。

  爱国情怀是一个人报国的原动力。源于爱国的精神指引,中华民族才有了团结统一。守岛英雄王继才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是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楷模。青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字眼。青春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美好的时光应该用奋斗来造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一代一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得来的;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靠的就是一代一代人无私奉献的青春时光。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坚守的“开山岛”,都应该有王继才那种为了国家奉献一生的精神。奋斗者的精神最富足。奋斗让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幸福和快乐,为人生涂上了最美的底色。青年人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理念,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起爱国奉献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芒。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