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午休延时服务填补为民“真空地带”

发布时间:2018-08-13 08:42:58来源:荆楚网

  8月初,深圳推出“政务延时服务”,市民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午休时间也能办业务了,不需要再提早来排队”。从试行开始,该项午间延时服务的范围在短时间内就得到扩展,深圳市政务办日前再次发文统一延时服务时间,向全市市政服务大厅推广的同时,要求原则上所有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含专业分厅)事项均应逐步纳入午间延时服务。(8月11日《南方都市报》)

  午休是大家约定的一个休息的时刻,这个时刻可以不在状态,不再岗位上,但是这样的一种方式也给群众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让群众把大多数的时间用在了等上,上午等不到就要下午上班开始又等,这样的等等出来的是群众的不满意。

  试想一下,群众大清早去排队办事,当要轮到自己的时候,不好意思要午休了,这样的一种状况想必很多人都遇到过,但是没有办法,人家要休息你就只能等待,这样的一种服务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打了折。

  站在工作人员的角度午休其实能够理解,在一上午的高强度工作以后,的确需要一些休息时间来调整,以便更好地做好下午的工作,自然午休时间的出现也能够接受,不过这样的一种服务就让群众不能够及时办事。

  站在群众的角度,为民服务应该一直“在线上”,作为服务单位要多为群众想一想他们等了一上午得到的是下午继续等的那种失落,那种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其实是工作上做得不足的,需要不断地改进。

  说到其,午休延时服务是为了更好地填补服务群众的“真空地带”,让为民的路上不“留白”,让改革的力度更强烈一些,方能够打通服务群众的梗阻,让整个服务的脉络畅通起来,让群众能够真正地满意。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