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做圆梦美好生活路上的“真心英雄”

发布时间:2018-08-13 16:49:32来源:荆楚网

  8月8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了一篇“宣言”署名文章,题为《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这篇四千多字的长文,分为4个部分,陈述的事实、阐述的观点让人们心气为之一振。文章指出,“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8月8日,人民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用这八个字形容了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奋起直追到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经济崛起,再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亿万中华儿女史诗般的奋斗历程,构成了强大的民族自信,涵养了中华儿女风雨兼程、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成为了国家建设发展的“真心英雄”。追求安逸、享乐从来不是中华民族的标签,无论何时,创造美好生活总是需有一份发自内心的“壮志”、一份奋斗不息的“宣言”,无惧风雨,以深沉力量实现美好生活梦想。

  自信坚毅追梦美好生活。在五千年的历程发展中,中华民族始终屹立不倒,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我们的民族是饱经忧患而愈益坚强、生生不息的,这份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力量,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自信、自强的精神源泉。与此同时,“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告诉我们,“生于安乐,死于忧患”。因此,在追梦路上,我们既要始终充满信心,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也要常怀忧患意识,正视风雨、无惧风雨挑战,形成自信坚毅的强大内力。

  同心同向筑梦美好生活。虽然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仍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始终“砥砺奋进”,远离“安逸懈怠”;要常存“家国使命”,远离“西方渗透”;要传承“精诚团结”,远离“利己主义”,肩负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同心同向发力,共同抵御风雨,风雨无阻,用同心同向的力量筑牢美好生活之梦。

  锲而不舍圆梦美好生活。“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实现中国梦,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日积月累的点滴奋斗。当前,我国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的实现,不能止于畅想,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持之以恒的奋斗,形成十三亿多人的强大合力。用锲而不舍的奋斗姿态书写人生厚度、创造幸福生活,共同圆梦美好生活。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美好生活的实现离不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新时代,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之路上的“真心英雄”,都将迸发深沉之力,风雨兼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