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解决环境问题岂能“一关了事”

发布时间:2018-08-16 09:43:24来源:荆楚网

  近来,在环境整治中,一些地方对畜禽养殖场采取禁养、关闭和拆除等办法,出现工作简单化甚至整治扩大化。这样的做法,已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正在进行纠偏。(8月14日《人民日报》)

  环境是每一个人的事,所以治理环境的目光也不能总是在各大企业中,也要善于把目光放在田间地头,才能够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打造健康的“环境圈”,不过,有的地方对基层的环境整治采取的是一禁了事、一关了事、一拆了事的方式来处理。

  自然,这样的方式见效快,投入少,但是为啥这种看上去很好的办法却备受群众诟病呢?环境整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自然也需要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而对畜禽养殖场采取禁养、关闭和拆除等办法是一种为了应付而应付的办法,不仅是工作上的失责,更未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还触碰了他们的切身利益。

  环境整治是一件难事,面对难事首先需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中央制定的环境整治政策要在基层中不走样、不变形地落实就需要多一些因地制宜,少一些简单粗暴的办法,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够让环境整治的效果越来越好。

  要避免环境整治“一关了事”还是需要干部能够深入到基层中去了解实际的困难,多听一听民声,不要让环境整治成为群众的新困难,愿意花功夫,愿意根植于民,才能够真正地在解决环境问题和群众诉求之间找到平衡点。

  所以,解决环境问题不能“一关了事”,更需要摆正观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打开大门向群众纳谏,多想解法,不走“套路”,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问题,让环境整治过程中的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