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莫用“顾家”掩饰贪腐的本质

发布时间:2018-10-09 15:56:14来源:荆楚网

  百善孝为先。2017年,时任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的姚军红花800余万元在中泰街道全款买了一套排屋,为的就是能和父母居住在一起,方便照顾。然而,不廉则不孝。2018年3月,杭州市余杭区纪委监委对姚军红展开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7月,姚军红因严重违反党纪和政务法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月8日 澎湃网)

  姚军红也曾有“拼命三郎”的称号,是群众在看到他上任初期努力做实事,为民解忧的拼命工作后,用以赞誉他的行为。但姚军红追求生活奢华,先后直接或间接利用其妻子子女和父母的名义,收取大笔贿款,对外“美称”用来改善个人家庭生活,大肆向有关开发商和商业人士事前透露政府有关开发项目,借机捞取“油水”。这种以“顾家”为名义的贪腐,不过是打着孝子贤孙的幌子,实则干着误国误民的非法之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干部首先是人民的子女,其次才是国家公职人员。但不管处于哪个位置,为国为民始终是我们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舍弃小我,成全大家”,不是泛泛而谈的一句空话,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之所能从千万人中被选拔出来,担任政府机关职务,那还是人民赋予他们的职责,所以权力来源于人民,更要用在人民身上,贪图小利,只顾自己这个小家能够“飞黄腾达”,却为“大家”带来损害,是舍本逐末的行为。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和习总书记的深刻教诲,严守党纪党规,不忘加强学习,把新时代的思想理论学到位,跟紧党的步伐,把为民谋福祉的大事牢记心中,警惕各种形式的贪腐,为自己打好“预防针”;有关部门及领导要经常组织各项学习,向党员同志们及时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拿出反贪腐的事例重点讲解,时常敲响警钟,让同志们保持高度警醒,始终奋战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坚守自身的岗位。

  各级党政机关也要加强对党员同志的精神关怀,时刻让他们感受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为之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人尽其用”,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价值得以发挥,满足其被人需要的个人需求,使其精神上得到极大满足。对于少数党员“耍小聪明”,试图谋求私利,不惜损公肥私,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做到保护干实事的好干部,严惩屡禁不止的“害群之马”,在党内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真正“顾家”的干部也必定是“顾大局”的好干部。莫用“顾家”掩饰贪腐的本质,为民干实事、做好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是利国利家的最好表现!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铁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