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键盘侠不是侠

发布时间:2018-12-14 17:04:48来源:荆楚网

  网络世界中,有一个称呼叫“键盘侠”,就是在聊一些事的时候,把键盘敲得震天响,决心表得大如山,大有“解人危难,舍我其谁”的侠风;可是,真让做,一个个都蔫儿了,黄花鱼——溜边了。(12月12日《人民日报》)

  如今,信息时代已经到来,网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网络世界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诩“键盘侠”,专业在网络世界里“指点江山”。然而,“键盘侠”的侠气却让我不敢苟同。

  键盘侠不代表真正的正义。对于网络中的热点事件,键盘侠没有经过合理的程序,没有经过充分验证的事实。草率地发表着不负责任的言论,为的只是宣泄个人情绪,甚至博取众人眼球来获取私利。偏激的言辞,没有揭露事件本质,更没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所以说,这不是公正。

  造谣的成本很低,辟谣的成本很高。有些人转发帖子、发表言论,并不是为了所谓的正义,为的只是求点击博关注,对于网络上这样的行为,我们不能鼓励,你的轻飘飘地一句话也许伤害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社会对于网络价值观的失望。诸如,上司摸我,骚扰我。键盘侠:摸就摸吧,有什么大不了的。这种宽容着实要不得!

  网络上有太多的罗生门事件,当你大呼站在正义一方之时,说不定你只是邪恶的助力者,公正由法律来裁判,侠由担当的人负担!键盘侠中有侠,但键盘侠不是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只有心怀温暖纯良,才不会做出“假汝之名”的“罪恶”。在虚拟世界中,肆意妄为地实施伤害的键盘侠们,绝不是“侠”,而是一场“暴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善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