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虎照鉴定”拖不垮公众的质疑耐力

发布时间: 2008-06-17 09: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直和“周老虎”针锋相对的法律学者郝劲松收到了陕西省林业厅关于“华南虎照”信息公开的答复函,陕西省林业厅称,“华南虎照”问题已进入调查处理阶段。另外,国家林业局相关人士透露,针对郝劲松要求把华南虎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的申请,原则上他们将于6月23日给予答复。(6月16日 《北京晨报》)
  关于“华南虎照”鉴定,过一阶段时间往往就会冒出一些诸如鉴定正在进行、即将揭晓之类的消息,对此,我们已基本习惯。而有关部门所谓调查结果“原则上将于6月23日答复”之类的说法,我们也基本上习惯了。其实,这个部门经常就这么习惯运用着这些充满语言智慧的词语,在“华南虎照”鉴定问题上,更是运用得炉火纯青。
  但无论如何,我想无论是陕西省林业厅还是国家林业局,都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华南虎事件”已经成为一个造成重大影响的公共事件,已经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公众的质疑,决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和无限期的延长而放弃、淡化,时间是绝对拖不垮公众对“华南虎事件”质疑的耐力的。
  因此,在“华南虎照”鉴定的问题上,有关部门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既不要打“太极权”,搞“马拉松”,也没必要去寻找什么合适时间。最合适的时间,我看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最权威的鉴定,及时回答公众的质疑。
  对此,有关部门应有清楚认识,如果“华南虎照”一旦确定属于造假,就要坚决按照党纪国法,追究参与造假者的责任。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依法追责。虽然,在这件事情上,国人已经等待太久,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利用最后的机会,妥善处理“华南虎事件”,力争将过去失去的公信力慢慢找回来,这也是大有裨益的。
  稿源:中国新闻传播学评论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