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人民日报:交流互鉴 加深合作

发布时间: 2014-03-30 11: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国与德国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紧密关系超过任何历史时期,两国可以交流互鉴。
  说到中国,德国人首先想到的是中国的灿烂文化、全球贸易和正步入现代化的中国社会。
  近年来,德中关系进一步拓展。德国最大的中资机构华为和德国全球和区域问题研究所的一份调查显示,84%的德国人认为,德中经济关系比德美经济关系更重要。
  在环境和气候政策方面,德国积极作为,努力应对全球挑战。德国的能源转型计划引起了很多中国专家的关注。通过环保和气候领域的合作,德中双方的政治关系也能得到加强。中国现代化建设展示的活力和中国面向未来的政策指向,令很多德国人印象深刻。中国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促使中国经济增长从量向质转变,中国的发展模式在德国政治层面已经得到认同。
  德国政府认识到,改革需要获得广泛的社会支持。因此,德国在解决环境保护和社会政策等问题上纳入了很多民间组织。德国很多基金会关注科技、社会和文化问题,为社会转型和创新提供了很多方案。德国各行各业的专家工程师、城市规划师、建筑设计师、环境和社会科学家参与了中国很多项目的实施。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和墨卡托基金会这两家大型私人基金会,近年来十分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墨卡托基金会为年轻的环保机构专家设立交流项目。去年,基金会成立了中国研究中心,该中心主任塞巴斯蒂安·海尔曼教授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挑战的能力。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为世界政治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今天的发展对德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而言更为重要。中国为非洲以及其他贫穷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发展援助,同时也注重与这些国家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未来的诸多挑战。
  中国与德国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紧密关系超过任何历史时期,两国可以交流互鉴。
  稿源:人民日报
  作者:康保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