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南方网:期待网络名人激起广东发展“涟漪效应”

发布时间: 2014-07-22 13:29: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此次通过集结全国知名网络“意见领袖”、中央到地方各主流网络媒体及传统媒体之力,既揭秘了广东大力推进深化改革以来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下广东纵深发展的真实程度,也有助于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而搬掉这些“绊脚石”、“拦路虎”,推动广东经济的发展。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的“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由网络名人、中央及省属媒体、商业网站组成的90人活动联合采访团,将奔赴广州、惠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地,实地走访广东省11个重大项目。(7月22日南方网)
  这几天的“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无疑将会赚足网民的眼球。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广东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仅2013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就完成投资4908亿元,引得国人一片赞叹。而今通过“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网络名人带着受众一块感受广东的发展,更为广东的未来建言献策,当然很容易就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毋庸置疑,30位国内网络名人,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60余人的采访队伍齐聚广东,首先有助于宣传广东,让广东的发展为外界所知。这一点很好理解,就是通过“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网络名人将新闻笔触伸向实践土壤,把更多的新闻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在拿出真正有深度、有情感、有分量的佳作同时,也更能让受众感知广东,提升广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并且,近年来广东经济发展有目共睹,但同时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等一些问题也越来越显现出来。此次通过集结全国知名网络“意见领袖”、中央到地方各主流网络媒体及传统媒体之力,既揭秘了广东大力推进深化改革以来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下广东纵深发展的真实程度,也有助于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而搬掉这些“绊脚石”、“拦路虎”,推动广东经济的发展。
  实际上,举办“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的背后,是广东在网络问政方面的决心和诚意。还在2010年微博成为网络问政备受追捧的新渠道后,广东多个层级的政府机构和官员就第一时间进驻微博。此后网络问政逐步走向制度化,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要推进网络参政议政制度化”甚至还被写入党代会报告。如今“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的举行,更体现出广东在网络问政方面的诚意,对于广东发展有着事半功倍之效。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承办单位是南方网,还体现出新媒体强烈的担当意识。这是因为,在广东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媒体与民众“同顶一片天、同属一家人,共唱一台戏、共圆一个梦”,于推动经济发展、引导人们思想、培育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如今通过承办“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无形中就能够凝聚起南粤人民的发展动力,推动广东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可以肯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联合采访团成员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依托微博、微信、微视、专题网页、纸媒专栏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报道,为广东经济发展点赞,于全国乃至全世界刮起一阵“广东旋风”。但我们更加期待,以“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活动为契机,激发起广东发展的“涟漪效应”,促使南粤人民都能为了广东发展而出谋献策,在真抓实干赢得广东的跨越式发展。
  稿源:南方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南方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