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参考消息:他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旗帜

发布时间: 2014-10-17 10:35: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小平  进入电子报

  自大航海时代以来,人类文明史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场侵略与反侵略的斗争史。西方列强凭借其一时的科技领先为地球上的其他文明打造了三重劫难。第一重是屠杀,第二重是殖民,第三重是洗脑。
  1840-1950,面对屠杀,我们的先辈都在为了一个让子孙后代不再任人宰割的梦想而奋斗。
  从17世纪开始,西方列强就依仗船坚炮利开始了对世界其他文明的屠杀和掠夺。美洲文明以及澳洲文明都相继被西方屠杀。这种屠杀在世界各地都上演了,包括中国。
  生在那样的年代,我们如果不奋力挥动自己的拳头去反抗的话,还有何颜面苟活于人世间。我们的先辈用自己一代人的牺牲和抗争,打碎了西方人给我们带来的第一道劫难,让我们免于堕入地狱般的战乱。
  1950-2010,面对贫穷,我们的先辈都在为了一个让子孙后代不再忍饥挨饿的梦想而奋斗。
  三十多年前,中国人过得穷困。中国领导人知道,必须要自力更生才能摆脱贫困,所以加快了现代化建设和迈向工业化的步伐。
  1964年10月16日下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了。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应该从心底里去感激我们的父辈,感激他们嚼着草根,吞着树皮,勒紧裤腰带为我们打下的这些独立基础和强国基石。
  2010年至今,面对西方洗脑,我们也应该为了一个让子孙后代不再自卑的梦想而奋斗。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代,但也是“最糟糕”的时代。比如明明今天的中国高铁比飞机更安全、环保,然而有些人却不断怒斥中国高铁建设。明明中国的科学技术和精加工技术在很多方面超越西方,而人们却总以为中国只会粗制滥造而只有外国人能造出好东西。
  为什么东方正在崛起,西方正在衰落,但互联网上却一片充满了对西方的吹捧和对中国的诋毁?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因为你的爹妈也是中国人,没有他们火热的信仰和不计得失的付出就不会有你今天的生活。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道德。”因为你的爱人、子女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没有道德,你就不会有家庭的温暖。
  请不要再说:“中国有体制问题。”因为体制有问题就改问题,不可能也没必要全盘否定。
  请不要再说:“中国与我无关,大不了我移民。”因为就算你移民了,如果中国出事,你也会跟着遭殃。
  我们生来就和这个国家的紧密相连,我们终其一生无法将自己与这个国家的命运割裂。我们今天做了什么,请相信历史会给予公正的评价。
  稿源:参考消息
  作者:周小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参考消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