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华声在线:公安特警练拳脚 聚神汇气为梦护航

发布时间: 2014-10-17 11:20: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卧冰王  进入电子报

  14日,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在益阳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主办,益阳市公安局承办,来自14个市州的23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比武队员参加了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特警搏击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武竞赛,最终将有9个集体、50名个人获得名次,是历届比武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10月15日《湖南日报》)
  徐向前元帅在《红四方面军的战斗作风》一文中提到:作风就是战斗力,部队的勇猛作风,首先是一种震慑敌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一支军心涣散、萎靡不振、缺乏战斗勇气的军队,装备再好,人数再多,也不堪一击。其实,若将徐元帅这话的主体换成公安特警,此论断也同样适用。
  作为巩固我党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治安力量,公安特警在日常的社会管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也对公安特警队伍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有坚强专业、甘于奉献、不畏困难、为人民服务的警风。
  那警风如何锤炼?这就既要靠包括党性修炼在内的内在境界提升、素养提升,也可以在拳脚上下功夫。拳脚不仅可以使公安特警在抓捕犯罪份子时更有效率,也能让人习成一股凝聚的精气神。疾如风,坐如钟,卧如弓,站如松,这不仅是说的习武功之人所拥有的外在形式体现,也是说的他们的精气神。
  一个人的精气神如同电脑的CPU,起着内核的作用;警风对于公安特警队伍来说也是如此,也是其内核。警风犹如一个团结的磁铁,可以产生巨大的向心力,凝聚人心,聚集士气,;警风也像一把闪着威武之光的利刃,能让歹徒闻风丧胆,避之不及。
  此次湖南公安特警队伍开展技能比拼,提升的不仅是自身技能、队伍效率和工作经验,也是在以坚决的态度回报人民的期待、以威武的行动震慑犯罪份子的铤而走险、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身的崇高使命。
  新形势下,虽然整体社会治安有了很大转变和提升,但面对国内国际的复杂多变形势,公安特警不仅需要时刻保持战斗力,也需不断改进作风,以最忠诚的态度、最具向心力的团队建设、最可靠的政治觉悟,抵御各种侵蚀,聚神汇气,为中国梦护航。
  稿源:华声在线
  作者:卧冰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华声在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