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千龙网:让足球改革撑起我们的“足球梦”
发布时间:2015-03-19 16:26:52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方案共有50条改革措施。今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深改小组会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现在,这一方案的具体内容终于公之于世。有评论认为,改革的力度超乎想象,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的春天真的来了!

  从今年2月27日晚在《新闻联播》播放中央全面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到3月17日改革方案公布于社会,中国足球改革以浩大的声势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足球改革的口号已经喊了许多年,但中国足球多年来的运行体系一直处于“一套人马、多个牌子”,政社不分、政事不分、政企不分的“四不像”这样一种角色不清、权责不明的混沌状态;用于发展足球事业的资金不足,“假赌黑”,种种原因使得足球改革走得跌跌撞撞。对足球事业的发展前景,人们并不看好。然而,此次足球改革,内容详致,措施清晰明确,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致力改革的坚强决心。接下来需要做的是,扬起改革利斧砍伐束缚足球发展的绳索,捋起袖子坚决拔起腐蚀足球事业的病根。让人们的期望不再落空。

  “申办男足世界杯,再次打进世界杯”,这一目标大振人心,改革方案的出台凝聚了人们的信心、释放了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激情,但足球改革最重要的是要让改革方案真正落地,真正搬进现实。著名足球人、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在接受访谈中说过,足球改革的精髓应是提高民族体质,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除了挽回我们在国际足球赛场上丢失的面子,更重要的是,足球改革将会带动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增强体质,留住健康,为体育强国梦加码添薪。

  我们期待着足球改革带来的新面貌,希望能够通过改革唤起人们投身于足球运动的热情。循着提升民族素质、凝聚民族精神、实现全民健身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坚守《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中“从群众性参与抓起”的宏观布局,实行好“从娃娃抓起”的方针策略。

  此外,《中国足球改革方案》也涉及到了行政体制制约问题,加大了防腐打假力度,推广了学校足球教育等措施,给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扫除了道路阻碍,让足球逐步回到自身发展和自身特色的轨迹之中。《方案》已布局,让我们朝着坚决落实,朝着足球梦、体育梦、中国梦的方向蹄疾步稳的层层推进。

  稿源:千龙网

  作者:全琪(吉首大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