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济南时报:统一命题救不了失衡的高考公平
发布时间:2015-03-27 15:23:20来源:荆楚网

  日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明年将有25个省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一项调查显示,对于高考统一命题,83.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67.4%受访者认为统一命题可维护高考公平。(3月26日《中国青年报》)

  超八成人支持统一命题,超六成觉得能维护高考公平,可这是为了“驱鬼”借助“钟馗”。统一命题注定只是过渡性的政策,虽然为考生提供了规则公平的渠道,但那不是高考公平的起跑线,而是实实在在的终点线。

  虽然统一命题获得大部分民众支持,但对急需通过改革救命的教育体系来说,它的步伐实在太小了,是杯水车薪。故此,增加财政投入和鼓励民间投资做大教育蛋糕,才可以让教育起点公平,还能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同时,在实施统一命题和监督招录工作时,也别过分挤压地方和高校的自主权,把教育公平变成了教育平均主义。一言以蔽之,要想教育公平,先治教育失衡。

  稿源:济南时报

  作者:赵红信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