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网:公务员高调做慈善要经得起调查
发布时间:2015-05-01 16:53:07来源:荆楚网

  “公务员怎么就不能高调做慈善了呢?”浙江苍南县公务员林继排在排除众多非议后,28日成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道德基金,用来奖励社会“好人”。

  记者从苍南县慈善总会确认,28日林继排已与慈善总会签订了协议书,“林继排道德建设基金”共100万元,以每年10万元分10年注入,主要用于奖励苍南当地的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林继排说:“这些钱都是光明正大赚的,没有利用过我公职身份,大家尽管查。”(2015年4月30日《北京晨报》)

  公务员做慈善事业可以高调,因为慈善事业是好事,好事是社会正能量,需要宣传,更需要形成时代潮流,让整个社会的人竞相效仿,这才能够打造出时代最美。今天相关媒体对浙江苍南县公务员林继排高调做慈善事业进行报道,让百姓更应该看到,在个人价值体现方面,林继排同志更要通过自己的社会责任,在慈善事业中亲力亲为,为社会做贡献,为他人排忧解难,其人性可爱,其道德高尚,更应该点赞支持。

  公务员捐100万百姓为什么会质疑呢?肯定有人会认为这公务员的资金来得不是正路,但是不是正路,人家林继排为什么不怕查呢?那说明人家没干违法的事情,况且他所掏的100万元并不是一年就全部捐出去,是用十年时间,每年捐献10万。每年10万元,对于某些贫困地区的人员来讲收入是不可能的,但是对于浙江经济发达地区来讲应该不成问题,况且他捐出的只是个人收入,并非一家人的总收入,如果在平时生活节约一些,也许不会给其家庭生活造成多大的负担,他十年捐100万应该做得到,因此对于他的慈善捐赠,百姓更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理解和鼓励,更应该支持他所选择的慈善事业。

  浙江苍南县的公务员林继排高调捐献做慈善事业在肯定其作法的同时,还要提醒他,用个人名义成立道德基金,希望他能够管理好这一笔款项,尤其是对于款项的收支,能够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到阳光公示,接受百姓的监督。只有这样,做到无欲则刚,才可以在慈善事业的道路上高调发声,才能够面对相关人员的质疑木秀于林而不摧。

  浙江苍南县的公务员林继排高调做慈善,其所走的道路还很长,希望他在这一事件中真正拿出公务员的良好责任来,为社会献爱,为时代唱赞歌,将当代公务员的最美彰显出来。相信最后群众肯定给他一个良好的评价,相信他一定能够做到,让自己的高调慈善行为获得更多人的理解,获得更多群众的掌声。

  稿源:长江网

  作者:苗凤军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