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江西网:拥抱资本市场 插上腾飞之翼
发布时间:2015-07-28 10:56:12来源:荆楚网

  2015年7月28日,注定要在江西日报传媒集团铿锵激越的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大江传媒”在新三板挂牌,意味着从此刻开始,江西日报传媒集团这艘大船已在新常态下扬帆起航,全面拥抱资本市场。作为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笔者相信,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必定会在新媒体浪潮中谱写出新的壮丽诗篇。

  从工业革命到科技革命,如今已是互联网重新定义世界的时代。唯有变革与创新,才是不变的真理。应该说,挂牌新三板,是时代的必然选择,更是江西日报传媒集团适应时代发展的顺势调整和主动出击。近年来,随着全球纸媒式微,中国传媒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着战略转型、成本攀升带来的发展困境。在此环境下,如何转型发展,成了摆在江西日报传媒集团面前一道亟需解决的难题。而组建新媒体集团并登陆资本市场,是传统媒体寻找出路的有效抓手。

  实践已充分证明,先行者已尝到了拥抱资本市场的甜头。2014年报告显示,首个成功挂牌新三板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荆楚网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4.84%,净利润增长近600%;龙虎网和舜网传媒的销售收入也分别增长了30%左右,实现了盈利。可以预见,登陆新三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将一举解决三大难题:一是可以获得通畅的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难题;二是有利于完善公司资本结构,建立科学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有助于集团探索股权激励制度。另外,在新三板挂牌,集团也能够有效地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自身的品牌塑造。

  由此看来,江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动拥抱资本市场,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既是勇担历史性重任的体现,更是主流媒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寻求快速发展,巩固新兴舆论阵地的大胆实践。可以说,“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将开启一个江西报业借力资本、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时代。在现有强劲实力的基础上,凭着重实干、善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及政府赋予的政策利好,融入资金流后,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有望借助资本力量,成长为全国一流的新媒体传媒集团。

  当然,挂牌“新三板”,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恰恰相反,在对接资本市场的过程中,新的矛盾将会不断出现,新的领域也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迫切要求企业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转型步伐,创新传播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盈利模式。因此,唯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动摇、不懈怠,苦练内功方能回馈投资者,唯有持续破解难题才能做大做强,实现持续性的增长与发展。还要注意的是,作为媒体,如何在搏击风浪当中不染色,不变色,不迷失,也是对“水手”的考验。唯有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才能切实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也才能在转型中为全省其它报业转型起到示范作用。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当前,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系列顶层设计的相继出台为新媒体挂牌新三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见的是,借着资本海洋的东风,在新的起点上,一脉承袭江西日报红色报人精神的大江传媒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