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华社:为实现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16-04-30 11:13:51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题:为实现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新华社评论员

  一个国家的发展,刻印着艰苦奋斗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勠力同心的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刻阐明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在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和光荣使命,号召大家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亲切的问候,真挚的关怀,寄托着党中央对知识分子、劳动者和青年们的深切期许,激荡起为梦想拼搏的磅礴力量。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依靠劳动、依靠广大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论是实现“十三五”发展蓝图,还是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知识分子、劳动者和青年都不能缺席,肩上都有一份责任:广大知识分子为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创造推动圆梦进程,广大青年以奋斗奉献书写时代华章……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浪花汇聚在一起,必将汇成浩荡的时代洪流,推动中国巨轮在复兴航程中不断驶向新境界。

  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创新重在求实,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以奇思妙想探新境,以兼收并蓄汇众智,甘于“十年磨一剑”,善于“众人划桨开大船”,才能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担当贵在公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不妄自菲薄,也不人云亦云,才能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献计出力。

  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勤天下无难事。无论是受到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是引起广泛关注的“最美职工”,都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勤勉劳动,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业绩,彰显了劳动的价值与力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传播劳动模范等“最美劳动者”的正能量,摈弃一切不劳而获、投机取巧、贪图享乐的思想,让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梦想、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身命运蔚为风尚,我们就能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双手筑就伟大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人生方有大格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养成高尚品格,处世就有大境界;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事业必有大成就。“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年的成长,既要砥砺意志、涵养品性,更要干事创业、辛勤耕耘。青年的成才,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做先锋而不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就能使个体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夺目光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行进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团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凝聚起创新的力量、劳动的力量、青年的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我们的人生必将精彩纷呈,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