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未来网:全球旅游进入“中国时间”惠及人民造福世界
发布时间:2016-05-20 11:14:41来源:荆楚网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9日在北京开幕。全球107个国家、600名外国代表以及国内有关部委、各省区市负责人,旅游研究机构及院校、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及中外媒体记者近千人将越洋跨海齐聚北京,以“旅游促进发展与和平”为主题,共商世界旅游业发展大计。(5月18日人民网)

  据悉,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以“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将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为主要议题,大会将通过《旅游促进发展北京宣言》。本次大会规格高、代表性广泛,是世界旅游发展领域在中国举办的一次顶级盛会,在全球尚属首次。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选择在中国召开,其背后折射出的是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彰显出中国旅游产业在国际上愈来愈重要的地位。诚如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所说,这是一系列全球旅游盛会“中国时间”的开始。

  中国旅游何以吸引世界,让首届世界旅游大会“花落中国”?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旅游业发展最快、受益人口最多、辐射带动力最强的国家之一,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的人次和消费均为世界第一。

  一方面,中国是最受青睐,吸引国际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旅游业起步虽晚,但发展惊人。1978年,中国旅游开放第一年,全国共接待入境过夜游客71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不到3亿美元。2015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3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超过113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二。而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

  另一方面,中国也是走向世界,对全球旅游业贡献最大的国家。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04年至今,中国公民出境游消费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去年更是增长了25%,达2920亿美元,绝对世界第一。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测算,2015年中国旅游业对国内GDP的综合贡献达到71119.6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1470亿美元;旅游带动就业7911万人。也就是说,世界旅游业带动的产业综合增加值中,有六分之一由中国贡献;创造的就业机会中,有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旅游业。另据全球商务旅游协会预计,2016年的第一个新趋势就是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务旅游市场。

  旅游是开放的窗口、友谊的纽带,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和谐、增进国际交往等方面,正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一直用实力和数字打底,用福利和红利说话,并在全球旅游业中逐渐拥有了话语权,成为了主导世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举办,既为展示中国旅游风采搭建了重要舞台,又为深化国际旅游合作创设了崭新平台,必将凝聚各方智慧,分享发展机遇,共促旅游繁荣,谱写世界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首届盛会启幕的钟声响起,世界旅游进入“中国时间”。可以预见,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中国旅游业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必将继续向世界分享美丽中国的精彩未来,让世界更多分享中国旅游发展的红利。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罗建华)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