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民日报:“力争中游”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6-05-20 11:15:11来源:荆楚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0日   01 版)

  高尚的竞争,是一切卓越才能的源泉。然而,现实中有些干部害怕“与众不同”,心甘情愿居中游。这种“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中间走”的心态,不仅拖累干部队伍的风气,也影响绩效管理的效果。

  “力争中游”,本质上是一种畏惧担当、随波逐流的心态。怕争当先进很可能要“得罪”人,不敢变革;成了先进又怕要承担更多工作,不愿吃亏。瞻前顾后,斤斤计较,说到底还是把自己的得失放在了不恰当的高位。

  良性的竞争,应该是见贤思齐,向高处寻,始终保持一种向上的积极姿态。而营造“向更高标准看齐”的氛围,不仅要赶走那些不正之风,也要驱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混日子”心态。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进入转型期的当下,尤其需要向上看齐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