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明网:极致舞美,也是春晚匠心所在
发布时间:2017-01-29 09:31:38来源:荆楚网

  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再一次精彩上演,也又一次为全国的电视观众奉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视听盛宴。尤其是作为春晚“色”的部分——舞美设计,更是在播出之后,受到了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

  无论是北京主会场,还是上海、桂林、凉山、哈尔滨等分会场,每一个舞台都在美学方面做到了极致,既有强烈的地方色彩与韵味,又与每一个节目完全融为一体并互为托衬;既有新鲜的科技感,又有醇厚的民族风情;既体现了详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又不失庄重文雅……应当说,今年的舞美,为整个春节联欢晚会赢得了不少加分。

  极致舞美,也是春晚匠心所在

  主会场中,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虽历经二十余年但仍然焕然一新,红色祥云图案代表着喜气,美轮美奂的LED屏与升降舞台为多个歌舞类节目营造出了如梦如幻般的画面与意境;上海分会场,搭建在东方明珠之下的舞台,铺设了上千块LED屏,与各个节目一起玩转声光电;桂林分会场,直接将舞台搭到了桂林山水之间,实现了现代舞台与古朴山水的最好融合;凉山分会场,突出的就是强烈的民族特色,以“火”为题材,场面壮观,预示着2017年的红红火火;哈尔滨分会场,我们看到了“冰都”的特色,舞美和节目也基本都与冰上运动有关,切实做到了因地制宜。

  需要说明的是,舞美是一项极为复杂的工作,需要在短时间内为每一个节目完成设计并准备多套不同的方案。用春晚多年舞美负责人陈岩的话就是,春晚的舞美设计可能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工作,西方舞美三四年的工作量需要在春晚筹备期用三四个月完成。

  历届春晚的舞美,都在追求极致,在春晚舞美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中,国人看到了“匠心”,看到了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工匠精神”。一方面,这体现了央视的专业与敬业,体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舞美设计;另一方面,体现了央视人对于做好春晚这顿年夜饭的担当与奉献,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是这个时代里最需要弘扬的精神。

  今年春晚的舞美,再一次堪称完美,为观众奉上了宛如仙境的视觉大餐。春晚已经举办了35年,无论是在文化娱乐方式相对单一的时代,还是在娱乐文化节目井喷并价值多元化的时代,春晚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王传涛)

(作者:  编辑:刘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